close

chin_031.jpg   

某日向公司請了假,歡欣地和舊識Betty姊(她本人應該很反對吧)一起共享悠哉的午後時光

 

Betty功夫也很了得,前一晚我們在電話中確認要享用的下午茶餐廳是咖啡弄,短短4個小時不到,也就是某日的凌晨,便獲得她的通知,送走鬆餅迎接蜜糖吐司

chin_047.jpg

chin_043.jpg

chin_041.jpg    

今天很幸運地坐在沙發區

chin_028.jpg

chin_008.jpg   

杯水。承襲友人的習慣

chin_003.jpg  

chin_007.jpg  

 

咖啡冰沙

那天不知哪來的勇氣,向來以熱咖啡或熱茶為主的傻妮卻點了咖啡冰沙,還不是太妃糖拿鐵賣完了,為了要報復喝不到這麼甜的飲料,索性地圖個冰涼痛快

chin_016.jpg  

這個咖啡冰沙,第一口喝下去是有著咖啡濃厚的香氣,再來就是咖啡和水的結合,不知是店家的創意還是失誤,農夫耕田粒粒皆辛苦,傻妮喝的滿嘴咖啡渣口口皆痛苦。讓我憶起兒時不吃香菜與芹菜的過往,更是要把湯裡的芹菜耐著性子一顆一顆挑起堆砌一桌小山;也像茶水裡有著可人的茶葉,卻喝進嘴裡的一口尷尬

chin_013.jpg  

玫瑰拿鐵

chin_009.jpg  

淡淡的玫瑰香味,和在咖啡牛奶裡,滋味全憑個人感受

 

蜜糖吐司~~的確是屬於少女們的聖品呀

維多利亞莓果蜜糖吐司

因為當天客人並未全滿,所以等候約20分鐘,主角粉墨登場囉;服務人員送上吐司之後,很貼心的在一旁等候我們拍照(她應該很習慣客人如此這般吧),但未讓她料到的是遇到2名不是攝影高手,左喬右弄的拍不出完整的照片。

chin_020.jpg  

chin_019.jpg      

chin_039.jpg  

草莓,就是草莓。傻妮喜歡的草莓,是洗好放在器皿裡垂涏欲滴的新鮮草莓;而在蛋糕或麵包體裡,勉強接受吧!另一個原因就是曾吃過蜜糖吐司的友人建議避開巧克力,於是巧克力再見了。

幸好服務人員手腳俐落,兩下子就切好吐司

chin_026.jpg

這是傻妮第一次的蜜糖吐司,遠離青少時期所嚐;若早個二~三年,一定對於這種甜蜜口感讚不絕口,無奈歲月不饒人,隨著年紀的增長,已經無法讓這單純的甜份所滋養,覺得淡淡的甜度才是幸福。然而看著鄰座的青春美少女們,愉快食用著這甜蜜滋味,這種味道是屬於她們的,我想唯一能愉快的享用這道甜品,一定是想好好的放縱自我,抒解心中不快的時刻

chin_005.jpg    

chin_045.jpg

 

Chin Chin Cafe

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6號1樓

8773-6001

週日至週四12:00~22:00 (最後供餐時間為21:00)
週五、週六12:00~23:00 (最後供餐時間為22:00)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蜜糖吐司 下午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